首页
未你而来 ,护航花蕾
2024-03-07 10:06:08
来源:
石渠县人民检察院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3月6日,石渠县人民检察院“甘孜绿芽石渠未检团队”与共青团石渠县委工作人员到石渠县蒙宜镇中心校、石渠县城区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

“玩网络游戏要有节制,不能沉迷游戏。”“有些网络游戏中还有暴力的内容,不能盲目模仿。”网络安全对于未成年人来说一直是法治宣传的重点内容,课堂上,未检检察官通过展示真实的案例,向师生们列举了网络上存在的风险,同时提醒同学们不仅要对纷杂的网络信息保持警惕,还必须从自身做起,做网络世界的合格公民。

未检检察官以发生在生活中的事例为主线,为师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和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等,告诉老师们要关注学生,正确判断校园欺凌的和同伴之间的打闹的区别,做好防止校园欺凌的教育和引导,共创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课堂上,检察官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此次“送法进校园”,检察官们准备了丰富的法治宣传资料,包括法律手册、宣传册、学习用品,这些资料涵盖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有助于师生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活动覆盖师生200余人,通过法治宣讲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表示,此次法治宣讲让他们意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以后遇见问题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府检合作、检校合作,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