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委宣传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4-03-06 17:11:01
来源:
县委宣传部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前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森林草原防灭火、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意识,3月6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森防办、县人武部、林草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宣讲小组,分别在县中学、二完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网络安全教育、国防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宣讲中,宣讲员将安全教育融入小故事,结合真实发生的事件案例,通过讲故事、现场提问、现场互动参与问答等方式,为同学们宣讲了用火用电、道路交通、国防教育、护林防火、法制教育等相关知识,用小切口讲出大道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网络安全、护林防火、爱国主义教育等意识,让学生进一步受到了良好教育。

活动中,县二完小五年级学生说“通过这次哥哥姐姐们的宣讲,让我备受启发,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小手拉大手争当小小宣传员”。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学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在校园播种安全“种子”带动整个家庭参与,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水平,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