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公安深入校园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助健康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2024-03-25 14:12:12
来源:
公安局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群体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连日来,石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法制大队联合各区乡派出所持续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助健康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起因、表现形式、带来地危害以及如何防止校园欺凌。讲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对民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通过宣讲,学生明白了校园欺凌的行为、危害以及应对方法。同时,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害怕隐瞒,而是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远离校园欺凌。


在开展安全防范宣讲的同时,民警还重点从人防、物防、技防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查了校内监控视频的运行情况,并对安保器材的日常维护与管理进行检查,切实推进“护学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