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召开2024年项目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
2024-03-24 14:08:1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9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4日下午,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石渠县2024年项目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府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2024年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

县住建局、呷依乡等负责人就项目工作推进缓慢作了检视发言。

阿日扎镇负责人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松格嘛呢小镇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建国对2024年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抢抓项目建设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聚焦项目,精准掌握当前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积极查摆项目建设缓慢的问题,抓好关键时间节点,在项目建设前期全力打通堵点、连接断点,解决好一切阻碍项目建设的难题,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缓慢的33个项目,涉及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项目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对症下药,确保项目跟上进度。同时,进度正常的项目也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继续以“抓安全、抢工期、保质量”的势头,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抓住关键,保持项目建设高压态势。看准了就抓紧干,干就要干好,要严格落实“项目专人专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各阶段顺利且高质量进行。要加强评估论证,深入分析项目可行性以及用地、资金、环保等要素支撑性,切实把储备项目库壮大起来,着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要持续加强与省州主管部门对接项目工作,积极探索上级对项目建设要求与石渠实情发展相融合的路径,确保更多项目能够进入国、省、州“盘子”。压实责任,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项目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全力配合、全力支持。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项目全周期管理,规范施工流程,要聚焦建筑施工安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安全工程、放心工程。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抓好项目建设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全年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石渠形象。现在已步入项目前期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斗志,坚持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拼尽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争取在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项目建设“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推动“生态、文化、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渠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各项包保责任制。要做好重点人员的火源管控,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宣传教育,各防火卡点要继续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

县级机关各部门,22个乡(镇、场)主要负责人,省州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