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人民政府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12-05 09:32:31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5日上午,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石渠县人民政府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传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级领导张贵华、鲜勇出席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鲜勇传达了关于做好党政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的通知。

马传勇在会上强调:

一是要落实责任情况。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紧抓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直接抓、其他负责同志协助抓责任落实情况;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责任落实情况;相关行业部门责任落实情况;东西部协作、驻村帮扶、省内对口帮扶、定点帮扶等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要落实政策情况。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健全完善情况;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重点帮扶村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是脱贫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政策措施调整优化和保持总体稳定情况;脱贫地区特色产业、脱贫人口就业等政策措施调整优化和有效衔接情况等。

三是要落实工作情况。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重点工作接续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漏测失帮”、帮扶不精准,是否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的工作措施;

四是要巩固成效情况。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脱贫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情况;脱贫户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收入支出变化情况。

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