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21-12-08 02:59:37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周边各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次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2021年12月3日,县交通局路政大队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组着力开展校园周边“黑车”集中整治行动,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重点路段,采取蹲点检查、动态稽查等方式,开展集中整治,重点针对在校园周边从事非法客运的小轿车“面包车”等机动车,包括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黑车”已被取消经营资格的客运车辆等。同时,严厉查处使用无效、伪造证牌以及无从业资格证参运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加强对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不符合资质的企业、车辆和从业人员接送学生,使非法营运车辆无机可乘,对无证经营行为重拳出击,确保整治不留死角。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地为来往车辆的学生及家长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使他们了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带来的严重后果,学生们在执法人员细心讲解后,纷纷表示今后不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据统计,校园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17辆、行政处罚6辆、警告11辆、组织学习培训13人次,校园周边交通运输安全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有效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形成了良好的运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