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妇联深入东区片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巾帼暖冬行动
2021-12-07 02:22:15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5日—6日,县妇联深入东区片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巾帼暖冬行动。

宣讲组一行先后来到长须干玛乡地香村党群服务中心、长须干玛乡卫生院、阿日扎镇麻曲村党群服务中心、阿日扎镇卫生院等地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每到一处,宣讲组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为农牧民群众深入浅出的讲解了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十九大以来党的惠民政策等方面。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为石渠“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县妇联还为长须干玛乡、阿日扎镇妇女儿童免费发放了棉衣、棉裤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帮扶勤劳致富。

随后,县妇联还来到长须干玛乡卫生院、阿日扎镇卫生院等地开展免费义诊,联合甘孜州人民医院、深圳如意树公益等,为农牧民群众免费筛查包虫病、白内障、唇腭裂等疾病,对部分患者还详细介绍了治疗方案。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心脑血管药物。

通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让农牧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到包虫病、白内障、唇腭裂等疾病的危害、个人防治知识和预防措施,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对重大疾病客观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为筑牢农牧民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打下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将涉及7个乡镇,44个行政村,截止目前完成包虫病人群普查 603 余人次,免费发放心脑血管药物400余盒

期间,县妇联和州人民医院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包虫病治愈患者,并为他们免费送去了爱心物资棉衣、棉裤等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