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畜产品稳产保供 做好动物防疫工作
2022-05-09 10:12:23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石渠县重大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保障我县防疫工作持续有效推进,稳定控制动物疫情。54日,石渠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根据省州春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组成技术服务组开展2022年春防技术指导服务专项活动。

技术服务组一是同村级动物防疫员深入农牧户家中,现场询问,了解免疫注射、档案建立、疫苗储存等情况,指导基层动物防疫员如何规范操作,如何建立免疫台账。并对免疫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说和现场示范,围绕免疫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了问答式积极探讨;二是对农牧户面对面讲解常见动物疫病的危害和发病症状,以及如何正确预防相关流行疫病和疫情发生后的处理方法,并指导农牧民做好清洁、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三是按照甘孜州畜牧科学研究所部署要求,在色须镇和呷依乡、格孟乡、新荣乡等地开展绵羊疫病检测样品采集工作。羊粪样品采集每乡镇不少于30份,每份不少于30粒,并认真填写采样表,采样表填写精确到经度、纬度和海拔,通过为期两天的努力高质高量完成采样送样任务(共采集140份样品)。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