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三重三引”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让驻村更“助村”
2022-05-07 10:19:29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2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关键之年,石渠县坚持将驻村工作队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聚焦立目标、严管理、送关爱宽严相济,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驻村铁军组织。

重教育,引导驻村工作队增实力

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强组织、兴村富民、加强治理、为民服务职责任务,制定出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实行日签到、周例会、月汇报、季总结工作制度。不定期巡回督导检查,走、比、看规范驻村帮扶工作;举办驻村工作队大比武考试,摸清驻村工作队底子;开办驻村工作专题培训班、开设驻村动态专栏,推送驻村工作怎么干系列,着力提升驻村干部政策知晓率、村情户情掌握率、驻村帮扶应知应会等方面能力。

重服务,引导驻村工作队聚合力

县委组织部以让驻村工作队驻得舒心、驻得安心、用得放心为目标,督导驻村工作队年度经费使用范围和审批程序,按照有关规定发放生活补贴、督促派员单位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驻村工作有序开展;统筹联席制度,每年与乡村振兴局、农牧局等部门召开驻村工作联席会,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为驻村工作队提供生活、政策、资金、项目、信息等各方面的支持,以刚性约束保障服务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驻村帮扶干部留得下、待得住。

重奖惩,引导驻村工作队下苦力

县委组织部严格落实驻村在岗、请销假、信息报送、积分考核制度对无故不参会、脱岗的驻村干部进行专题约谈、惩抄管理办法25人;要求驻村工作队每周工作动态信息或经验做法材料报送不得少于3次,县委组织部择优在各级网络、媒体上宣传报道;优先考虑驻村帮扶一线干部提拔任用。将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在去年五方面人员进班子中提拔9名第一书记、6名驻村队员到乡镇任职,形成全县驻村干部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