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2022-05-07 03:27:17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县青年志愿者力量,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专业化、组织化建设,促进石渠县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5月6日,石渠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县委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土登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春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宣读《关于同意石渠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领导成员的批复》。

会议宣读《关于同意石渠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 》。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石渠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土登宣读石渠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土登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旗。

全体志愿者作志愿宣誓。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指出:一是希望你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服务社会上作出新贡献。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服务于县委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志愿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推动形成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融洽和谐的社会氛围,为“生态、文化、幸福”石渠凝聚精神力量、提供道德支撑。二是希望你们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在建强队伍上发挥新作用。一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知识,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志愿服务行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理解志愿服务价值,广泛认同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支持引导更多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真正成为志愿服务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二要本着“联合、服务、促进、交流”的原则。通过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健全完善的运行机制、创新先进的服务理念,把各行各业的有志青年吸引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来。三是希望你们牢固树立第一意识,在塑造扎溪卡“青”字号志愿服务品牌上取得新成绩。一要积极探索社会化运作方式。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寻求志愿服务合作伙伴,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使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更具时代性、更有生命力。二要学习借鉴全州乃至全国的先进经验。切实增强服务能力,拓宽服务领域,开展特色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多元化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努力把青年志愿者协会打造成为展示形象、彰显文明的扎溪卡名片。四是希望全社会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共同促进全县志愿服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明确专人负责,给予经费支持,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团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参与,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尽力帮助解决志愿服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把志愿服务这项光荣的事业推向新的台阶。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李春芳表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石渠青年要以实现“生态、文化、幸福”现代化新石渠为己任,增强做石渠新青年的本领、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