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民政局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会简报
2022-06-09 08:16:59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渠县民政局为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要求,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局长所亚嘎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与。

此次培训会上我局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新的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二者有机融合、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拓展、升华,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

通过本次培训会,我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