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禁塑、限塑”整治专项检查
2022-06-29 02:33:06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石渠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县经信商务局、县综合执法局、尼呷镇社区工作人员,对县域内的市场持续开展塑料污染整治专项检查。

                                                                

加强宣传,共同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开展禁塑限塑宣传工作,营造大众使用绿色、环保购物袋的良好氛围。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督促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白色污染”的危害性,从自身做起,主动参与禁塑限塑工作,牢固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合理使用塑料购物袋。

加强引导,深入重点领域检查。逐步停止进销不符合国家标准特别是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逐步淘汰未按要求标识生产厂家、标准编号、环保声明以及安全说明的塑料购物袋,严禁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塑料制品在市场流通。针对集贸市场、商超、餐饮等塑料袋使用量较大区域,开展检查,引导经营户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倡导使用新型环保的可替代品。

加强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销售、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和塑料制品的行为。

         

                                                        


此次执法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监督检查经营户120余家。督促下架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50个,没收并销毁超薄塑料袋1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