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荣玛乡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
2021-12-08 07:00:5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在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推进村民自治中的作用,积极引导和鼓励法律服务队伍面向行政村开展法律帮扶,提供法律服务9月21日,我乡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内4个各行政村“法律明白人”共计12人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洛让邓珠深入细出的形式针对农村多发、易发的交通、房屋买卖、土地流转、婚姻纠纷、民间借贷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问题作了讲解培训。

会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洛让邓珠要求:一是认真学法。了解群众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熟悉与群众有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带动家庭成员学法二是自觉尊法。崇尚法律,敬畏法律,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三是严格守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四是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弘扬法治精神,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新风尚五是当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深入了解群众意愿,及时掌握、反映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发现重大矛盾纠纷、突发事件苗头,及时向乡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六是当好法律服务的联络员。及时为当地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做好协调、联络工作,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七是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积极协助并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劝导、化解工作,防止矛盾激化、纠纷升级,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