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须镇党员志愿服务队
2022-04-25 09:29:09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此次培训由镇党委书记赤勒郎加担任主讲,他对志愿者们几天来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无私贡献,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在镇党委的积极号召下,有着很多党员不断加入志愿服务行业,使得志愿队伍不断庞大,下一步镇党委着重在“服务形式、服务作用、服务影响”上下足功夫,推动色须镇“党建引领志愿红”工作在上新台阶。

一、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使服务形式内容更丰富

在开展志愿服务时既充分体现了色须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带动了更多党员参与到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我们不仅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更要做到“哪里有什么样的需要,哪里就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使服务内容更丰富。

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使服务作用发挥更持久

党的性质决定了党员必须牢记和践行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始终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先锋队和排头兵,这使得党组织与志愿服务组织有许多的相同、相通之处。因此,以党员身份加入到志愿服务行业将会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效性和持久力。

三、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使服务影响更有传导性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志愿者在群众最需要伸出援助之手,这使得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得到了检验和印证,其社会影响力和传导性将大大提高,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向党员看齐,增加党的号召力。

此次培训意在强化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群众意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重在引导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便民利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方面更好地服务广大牧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