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养犬管理 预防传播疾病
2022-06-28 03:07:38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包虫病防治工作,全力切断包虫病传播链,更好的控制包虫病传染源,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石渠县包办协同省、州工作组于6月27日到起坞乡开展犬粪收集工作。

工作组通过走村入户,在格托村龙岭寺周边积极开展犬粪采集工作。此次犬粪采集工作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养犬户采集犬粪样本,并详细登记所采样犬主姓名、联系方式、犬龄、犬只驱虫情况等信息,此次采集工作共采集家犬2只犬粪样本,走访七户 。

在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包虫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发放洗洁精及肥皂,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包虫病及其危害的认识。牧民群众在生产和生活中要加强个人防护,不喝生水,不食生菜。儿童应避免与狗密切接触,饭前洗水。加强对家犬驱虫,人、犬驱虫后的粪便要进行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