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进全域无垃圾,打造蒙宜“高颜值”
2022-06-14 02:38:00
来源:
蒙宜镇人民政府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推进蒙宜镇全域无垃圾行动,切实改善牧区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蒙宜镇以强组织、带党员、抓宣传、强治理、促长效为抓手,全力以赴开展全域无垃圾活动。

    抓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党政班子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以上率下”原则,以各村为单位,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区域谁整治”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治理重点、工作标准、推进措施、质量时限,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任务。

    抓党员带动,发挥先锋模范。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基层党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凝聚全体党员合力,坚持以党员为先锋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员示范岗”,着力释放全镇党员带头潜力,引导形成全民参与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的浓厚氛围,为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及时、高效落实注入党员的强劲带头动力。

    抓宣传教育,调动全员参与。在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中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和走村入户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截至目前,镇政府召开全域无垃圾动员会、推进会、宣传会6场次,悬挂宣传标语10余条,有效提高了广大牧民群众的认同度,使牧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目标的全面实现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抓重点区域,强化治理成效。围绕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各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以创建美丽宜居村为目标、以“四乱”问题为整治重点,不断强化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成效。自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干部、村干部、辖区群众三级联动,先后组织开展了20余次集中整治活动,从管理细节入手、向卫生死角开战,彻底清除陈年垃圾,达到了街面净、街道净、林草净、河道净的生活生产环境。

    抓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为了使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建立“镇-村-户”环境卫生防护网,对牧户房前屋后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开展集中整治,对主道路、河道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垃圾点15处,清运垃圾36车,清扫主干道60余公里,为推动蒙宜镇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