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9-12-16 07:17:14
来源:
石渠之窗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府会纪〔2019〕15号

2019年12月15日,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由罗林县长主持,在县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法

(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禁毒法》相关知识入脑入心,活学活用,进一步加强禁毒防范意识和宣传工作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广泛宣传《禁毒法》,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识毒、防毒、拒毒。要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严峻性,主动积极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在全社会营造防毒、禁毒、拒毒的浓厚氛围。

(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会议要求,要强化意识,狠抓重点,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新《食品安全法》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删了新形势下的内容,一方面表明社会问题趋于复杂,另一方面表明有法可依得到有效落实;将新法精神渗入到工作各方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政府必须履行好的义务,不得推诿马虎。

二、会议研究了由县财政局提交的经费类事宜

二、、会议研究了县司法局提交的《关于请求重点打造虾扎镇中心所建设的请示》,会议决定同意将虾扎镇、起坞乡、宜牛乡司法所资金整合,打造虾扎中心所。

三、会议研究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年底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临近元旦、春节群众出行增加,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加之受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安全风险和事故发生概率将进一步增加,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难度也随之增大。会议要求要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巡查和督查,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要突出冬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突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还要加强森林、草原、城乡防火组织指挥、预测预报和林火扑救“三个体系”建设,落实森林、草原、城乡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建立健全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预防和扑救体系,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参会人员:罗    林  朱 小 林    张 正 强    徐 双 勇 

尼美更绒  降   村    尼克月哈    李    林  李 鸿 双   

列席人员:孙    伟    徐 加 勇  王 英 林   杨 德 强                   

(县政府秘书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