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0-09-25 09:25:0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府会纪〔2020〕12号



    2020年9月25日,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罗林主持,在县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法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彭清华书记在建州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公报》《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公报》《肖友才、谢辉同志在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各项文件精神,熟练并掌握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特别是要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十个必须”“六个要”“五大部署”“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生态、文化、幸福”石渠做出贡献;二是要细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亲自推动分管负责领域的森林防灭火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层层压实责任,紧密协作配合,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重特大火灾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坚决杜绝人为火灾,扎实推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向好;三是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碰红线、不碰底线,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努力建设廉洁型政府。
    二、审议类
    (一)研究县政府办提交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公务用车管理的请示》。会议同意该请示,由政府办再做修改完善后印发政府各组成局。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车管理办法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做到公车不私用、不定点维修、不定点加油,不参与婚丧嫁娶,不因工作变动或变职续用原单位公车等违规现象。
    (二)研究县发改局《关于2020年项目推进情况报告》。会议要求,由朱小林常务副县长牵头,发改局负责进一步做好项目决算、入库、统计等工作,同时加快与省、州行业部门对接已拟定的9个项目,做好项目前期相关工作。
    (三)研究县发改局《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报告》。会议要求,由朱小林常务副县长牵头,发改局负责加快明确“十四五”编制单位,将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突出抓好生态旅游业和生态畜牧业、做好生态中藏药材、补齐基础实施和社会事业短板作为我县“十四五”规划主要方向,各分管副县长要会同各自分管部门加强与省、州行业部门工作对接,积极争取项目。
    (四)研究县财政局《关于转报石渠县太阳部落国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转报<石渠县人民法院关于撤除危房的请示>的请示》。会议决定,由县人民法院聘请第三方鉴定公司出具危房鉴定书,按行政手续报批后实施。
    (五)研究县财政局《关于转报石渠县太阳部落国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呈报<石渠县石刻加油站运营的分析方案的请示>的请示》。会议决定,为更好管理和经营国有资产,经请示州政府同意后争取与州能投集团合作运营石刻加油站,使国有资产效益最大化。
    (六)研究县水利局《关于石渠县呷依乡河道治理项目进行公开比选的请示》。会议同意该请示。
    (七)研究县水利局《关于石渠县格孟乡雅砻江流域段生态植被恢复项目进行公开比选的请示》。会议同意该请示。
    (八)研究县交通局《关于石渠县呷依乡尼达村桥梁工程以总承包方式进行承建的请示》。会议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交通局负责加强督促施工方加紧保质完成该工程,确保群众冬季牧场搬迁前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
    (九)研究县交通局《关于启动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的请示》。会议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李春芳副县长牵头,县交通局负责先修复好水毁公路及桥梁,并进一步加强与州交通局工作对接,积极争取缺口资金。
    (十)研究县林草局《关于草补绩效资金用于解决冬草储备库及晒草架等六项工作的请示》。会议同意将草补绩效资金用于沿路安装鹰架、冬草储备、安装晒草架、聘请博士、购置业务车辆等5项工作。会议决定,将修建牲畜暖棚项目资金300万投入蒲公坝畜牧产业园区统一修建高级暖棚。
    (十一)研究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请求将结余资金用于色须镇红旗村江玛沟崩塌治理的请示》。会议决定,由县财政收回县自然资源局结余资金后按实际产生拨付。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与相关寺庙签订完善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
    (十二)研究县教体局《关于报送撤班并校规划的请示》。会议同意该请示。会议要求,由降村副县长牵头对规划再作研究完善后,由教体局具体负责推进撤班并校工作。  
    (十三)研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提请审议<石渠县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审议稿)>的请示》。会议同意该请示。
    (十四)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第四季度项目建设、脱贫收尾工作、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社会治理、党风廉政等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各行业部门要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要抓投资”的理念,加快谋划“十四五”规划,积极与省、州行业部门对接。二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部门要聚焦综合考核目标任务,超前谋划、及早部署,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等工作。三是全力抓好脱贫收尾。相关部门要加快督促扶贫小额信贷还款力度及速度,完善雅砻江流域深度贫困地区97户、407人的表册登记工作,各单位再次自行自查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完美收官。四是全力抓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各单位要迅速学习并领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按照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五是全力抓好生态保护。各单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同时做好今年冬季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和牲畜安全、温暖过冬。六是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的学习,夯实思想“堤坝”,始终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主责、首责,切实抓好内部管理,扎牢制度“篱笆”。会议强调,政府工作要牢记为民宗旨,从人民利益出发来考虑重大问题、谋划发展思路、制定改革举措;要紧紧依靠人民,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参会人员:罗    林  马 传 勇  尼美更绒  李    林  李 春 芳
列席部门:政 府 办  发 改 局  财 政 局  人 社 局 
          交 通 局  水 利 局  教 体 局  林 草 局
          经 信 局  住 建 局  统 计 局  审 计 局
          公 安 局  民 政 局  民 宗 局  司 法 局
          卫 健 局  医 保 局  生态环境局 
          自然资源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应急管理局
          扶贫开发局  农牧农村局   行政审批局
          综合执法局  文广电旅局   市场监管局

(县政府秘书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