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2020-11-21 03:19:00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府会纪202015

20201120日,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四十次常务会议,会议由罗林县长主持,在县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法

(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政府相关意见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确保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断增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真实性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性坚定性,着力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会议要求,必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要求,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坚持实事求是,严防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力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部门的地位,强化审计部门的职能和作用;强化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围绕党委政府的全局工作,加大对重要政策、重大部署、民生项目的审计;强化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审计工作不得受外界因素的干扰。会议强调,学法在于用法,要从源头上按照审计要求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依法加以规范,确保项目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三)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制度保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境保护这条底线不逾越,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认真把握好生态功能区的发展定位。

会议研究了全县“十四五”规划及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我县“十四五”规划要符合中央、省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也要体现石渠特色,做到承前启后。二是要统筹处理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关系,既要体现高站位,又要切合石渠实际。三是要吃透国情、省情、州情、县情,科学谋划,准确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四是要把黄河流域该质量发展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扎实做好项目谋划,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大盘子。

三、会议研究了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和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部署安排,把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我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巩固好、拓展好,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保证经济社会和人民生产生活正常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二是要严格措施。 要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工作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内防反弹”重点环节,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要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

四、会议研究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明晰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坚决克服各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巩固好取得的成果。要全面梳理排查、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畅通信息渠道,既要强化对上沟通衔接了解政策项目的最新动态,也要时时掌握政策落实、项目推进等具体工作,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协同配合,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统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立远期、强基础、谋未来,构建完善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五、会议研究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人民的安全观念、安全意识,规范人民的安全行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盲区。要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结合石渠实际,狠抓落实、重拳出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整治,加强冬季道路安全排查,尽最大努力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六、会议研究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确保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落实落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举措,加强火源管控,加大隐患治理,严格监管执法,做足应急准备,强化宣传教育,推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向好。要夯实责任、优化协作,进一步推动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严肃责任追究,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七、会议研究了全县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要求,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落脚点,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打造石渠特色样板,为我州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县域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探索完善党建与县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途径。要着力维护县域政治安全、预防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保障公共安全,全力维护县域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社会治理问题的水平,要切实加强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多元共治,强化督导考评,全面抓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落实。

八、会议研究了全县今冬明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大力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常态化工作,建立健全低温雨雪冰冻、森林草原防火等各类极端天气气候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加密加力开展监测预报,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二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春节、藏历新年等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在宣传教育、督促检查、野外用火管控、应急准备等工作出实招、见实效,持续开展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值班值守。三是实施“暖冬行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开展冬季困难群众救助调查,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农村五保户、城乡低保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全面落实特殊困难群体救助政策,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四是做好粮食畜草储备工作,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冬天

      参会人员:           尼美更绒      

    李        鸿   

    列席人员:                           

(县政府秘书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