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1-09-02 03:38:36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石府会纪202128

20219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泽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各部门提交的相关事宜,在县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中共甘孜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公报》。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重要论述精神,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一是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二是要紧扣市场需求,培育创新主体,构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体系,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产业创新补短板、锻长板;三是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推进就业创业、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教育医疗等领域数字化建设。

二、会议学习《<安全生产法>的十大重点内容》。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切实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会议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一是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确保思想重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传导到位二是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生态优化、绿色发展,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全力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强的担当,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保持头脑清醒,专注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认真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求。

、会议学习《甘孜州严肃换届纪律全覆盖谈心谈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加强对严肃换届纪律相关内容的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换届工作的应尽职责;要端正换届风气,坚决抵制狠刹歪风邪气、确保风清气正;要坚持“干在前,走在前”总基调,做事要公平,要有规则,抓牢发展第一要务。

六、会议学习《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服从州委、县委的统一集中领导,以有力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的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二是要深刻认识到相对贫困、相对落后、相对差距在我县长期存在,要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新要求,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完善养老保障、儿童关爱和残疾人帮扶服务,通过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等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不断档、不脱节。

七、会议研究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放到首位,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组织彻底排查治理隐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八、会议研究了疫苗接种工作会议指出,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全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按照省、州、县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部署和刘泽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切实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部门“一把手”全部下沉联系点蹲点每日督导接种工作,确保工作每天有新进展;二是乡(镇、场)党委政府“一把手”要亲自落实、亲自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亲自进村入户,组织辖区内群众,分阶段快速开展接种工作,扎实推进,确保按时按点完成接种任务。

      九、会议研究了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指出,与会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注重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政治自觉;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督促分管联系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参会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次称叶西、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欣玮,副县长马传勇尼美更绒李林敦清

列席单位: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