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2021-09-13 08:14:24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913日,县人民政府刘泽县长在县政府三楼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五十常务会议,在县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和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我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推动我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生态、文化、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渠不断奋斗。

二、李林同志传达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我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但部分领域仍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以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状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行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9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整治,对发现的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和典型违反安全生产规定行为实行零容忍,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实行清单制一一筛除销号,对高风险岗位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警、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同时常抓不懈抓好交通建筑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地灾防治、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对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研究红十字会提交的<石渠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指出,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要求,县红十字会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积极推进治理结构、运行机制、工作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继续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渠高质量发展作出新更大贡献县财政局要根据县红十字会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保障其必要工作经费;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和各乡(镇、场)要以专(兼)职的形成成立相应专业协会,选优配强负责人,支持配合县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服务活动;县红十字会要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规范成立理事会、监事会,形成合法决策、合法执行、合法监督的治理机构。


参会人员:刘    泽   郭 欣 玮   尼美更绒   李    林   

   清    

列席单位: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