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1-11-08 07:38:24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1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五十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

(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国家的健康发展,关系社会稳定。我县地处“三省”交界,食品安全管控工作更是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将食品安全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食品安全政策法规学习,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二)《中共甘孜州纪委 甘孜州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指出,政府工作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纪律作风弦,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十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严”的主基调坚定贯彻下去。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再次组织学习,务必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 ⠂ ⠂ ⠂ ⠂ ⠼/span>⠂ ⠂ ⠂ ⠂ ⠂ ⠂༯span>

(三)《全州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政府工作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火源管控,全面提高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能力,多措并举严防火灾发生。会议要求,在近期即将开展的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上传达会议精神,并及时更新完善领导小组文件。

(四)《州委关于牦牛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站在谋长远、顾大局的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稳农业工作思路,提出在全州建设牦牛特色产业集群带。这是一项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请马传勇同志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抓好项目对接汇报工作,立足我县资源优势,加力推进我县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力争在明年开工建设一批牦牛产业项目。

(五)《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第56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原则,在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方面务必做好管控,同时全力推进疫苗接种,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坚决筑牢群众生命安全保护墙

二、审议类

(一)会议审议了《县政府领导分工方案》。会议同意《县政府领导分工方案》。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在修改完善后正式文件印发全县。

(二)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总结梳理本部门“十三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提炼工作经验,全面规划“十四五”工作。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还要进一步完善。

(三)会议审议了县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的《成都市金牛区对口帮扶甘孜州石渠县规划(2021-2025)年》。会议决定,请建国、吴昊同志组织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对规划修改完善后报州。

(四)会议审议了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提交的《石渠县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案(2021—2025年)》《石渠县2021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案》。会议原则通过以上两个方案。会议要求,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林草局、县财政局要成立专班抓落实,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核实校对和公示公告工作。会议决定,经核实无误后,以政府名义批复。

(五)会议审议了县教育和体育局提交的《石渠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会议要求,请土登泽仁同志组织县教体局,按照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方案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六)会议审议了县卫生和健康局提交的《石渠县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石渠县生育秩序整治暂行规定》。会议原则通过以上两个方案。会议要求,请杨玮同志组织县卫健局,按照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方案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七)会议审议了县林业和草原局提交的《石渠县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国有林、集体公益林和集体天然商品林森林管护实施方案(2021年度)》。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会议要求,县林草局要抓紧实施此项工作。

(八)会议审议了县林业和草原局提交的《关于前一轮退耕还林补助政策到期退耕还生态林森林抚育实施方案》。会议原则通过该方案。会议要求,县林草局再次核实数据后,抓紧实施。

(九)会议审议了县林业和草原局提交的《石渠县森林草原地方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方案》。会议原则同意建设石渠县森林草原地方专业防灭火队伍。会议决定,请财政局、林草局对方案按照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修改完善后,再次上会研究。

(十)会议审议了县委编办提交的《石渠县行政权力事项动态调整清单(2020年本)》《石渠县县级行政权力清单(2020年本)》。会议通过以上两个清单。会议要求,请县政府办以办公室名义公布。

(十一)会议审议了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提交的《石渠县公务接待管理相关规定》。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定。会议要求,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完善并征求县级领导意见后以政府名义提交常委会审定。

(十二)会议审议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的《石渠县拟开发生态管理员公益类岗位安置待业青年实施方案》。会议原则通过该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请马传勇同志牵头组织财政局、人社局、林草局、审计局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核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



参会人员:  刘    泽    建    国    马 传 勇   降    呷     杨   玮    

        张 贵 华    鲜    勇
列席单位: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
(县政府办公室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