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2021-12-19 08:06:11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12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在县政府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次常务会议在县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塑造新一届政府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新一届政府组成人员要自觉为民掌好权、用好权,认真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一是要增强宪法意识,牢固树立宪法思想观念,思想上要高度认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二是强化宪法知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深入理解“依法治国”的治国理念,努力做到运用宪法于实践之中三是严格依法行政,坚持底线,自觉接受法律法规的约束,提高执政能力、执政水平

二、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冬明春经济工作安排部署,抓实、抓牢县域经济发展,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坚持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抢抓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甘孜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带建设等机遇,积极争取项目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经济大局稳定

三、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摘要)会议要求,一是与会人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基本方针、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等,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二是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围绕宗教工作重点,狠抓落实,深化宗教工作管理,依法加强宗教工作常规化管理,推进宗教工作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会议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摘要)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会议要求新一届政府班子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任职,营造一个清正廉明的政府。

六、审议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分工方案》。会议同意该分工,请县政府办公室认真校对后印发全县。

审议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中共石渠县党组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石渠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征求意见稿)》《石渠县人民政府及其办公室适用规范(征求意见稿)》《石渠县人民政府向县委报告工作制度(征求意见稿)会议同意以上5个工作规则(制度、规范)。会议要求,请县政府办公室再次校对完善后以政府名义印发全县。

八、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自身分管工作依次进行发言。会议要求,新一届县政府班子成员一是强化发展理念,打造奋发有为的政府班子,增强“学习、发展、创新、合作、责任、纪律”六大意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为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持之以恒的干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共同为石渠发展、稳定、民生而努力奋斗;二是强化执行能力,打造高效务实的政府班子,坚持“重实干、做实事、求实效”的工作精神,抓好项目对接工作,与省、州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衔接十四五规划和2032年远景目标纲要项目,各位班子成员抓好查漏补缺工作,根据“回头看”情况及时召开推进会,各部门对照“十四五”规划并提前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三是强化群众观念,打造以民为本的政府班子,充分发挥群众在发展改革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不断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持续改善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活和社会环境;四是强化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政府班子,严格遵守廉政规定,掌好权、用好权,坚持重要事项、重大项目、重大投资集体研究决定,认真贯彻执行,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不断提高政府法治水平。

九、审议县发改局提交的《石渠县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并反馈,县政府办公室汇总梳理后,报县发改局。

十、审议县发改局提交的《关于调整石渠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名单的请示》。会议同意调整石渠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名单。会议要求,县发改局要再次认真校对领导小组成员,无误后提交县委办、县政府办,经审后行文。

十一、审议县发改局提交的《关于调整石渠县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名单的请示》。会议同意调整石渠县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名单,会议要求,县发改局要再次认真校对领导小组成员,无误后提交县委办、县政府办,经审后行文。

十二、审议卫健局提交的关于请求将161个村卫生室合并成125个村卫生室的请示》。会议同意161个村卫生室合并成125个村卫生室。




参会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建国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传勇,副县长降呷敦清土登泽仁杨玮、张贵华、鲜勇、志玛拉吉

列席人员政府办主任孙伟政府办副主任白斌,县地志办主任苟斌,县发改局副局长段强,县财政局局长王英林,县人社局局长杨德强,县审计局局长韩建。

记录人员:陶泊桦,秦润心,唐君旗

(县政府办公室根据录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