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政府办公室
2023-12-17 08:03:15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办公地址

甘孜州石渠县尼呷镇德吉东街272号(邮编627350

办公时间

夏季9:00-11:3014:30-17:30
     
冬季9:30-11:3014:00-17:00

联系方式

0836-8622399

负责人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苟斌

一、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会议、办公(联席)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落实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社会性事件和重大事故。

(七)指导、监督全县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及政府网站建设。

(八)组织办理涉及县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九)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文件、县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指示的执行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十)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十一)负责全县法制工作,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法制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全县外事侨务和台湾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县政府部门集中开展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指导全县各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十四)负责全县应急指挥、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防震工作,综合协调突发公共事件有关事宜。

(十五)组织全县政府采购工作。

(十六)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石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和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县防灾减灾局、县政府外事侨务和台湾工作办公室、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府采购办公室。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及办公室会议的日常工作;负责督促、落实、协调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会议部署的相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协调、服务县政府领导的政务活动;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的印鉴管理;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年度目标管理工作。

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电收发、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的核稿、运转、印制等工作;负责密码电报的分办、传阅、管理;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的机要、保密、档案管理;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信件工作。

负责对应联系州政府金融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综合一科、综合二科。

(二)秘书室

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室会议的会务工作,以及县政府各类大型活动的文秘工作。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的综合性讲话、文稿;起草县政府向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汇报材料;起草县政府综合性文件和重要会议文件;负责开展全县重大问题的决策咨询和跟踪调研;分析、掌握国内外、省内外、州内外、县内外经济形势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办理工作。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对应联系州政府政研室,州政府办公室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秘书三科、秘书四科。

(三)政务信息室

承办县政府机关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有关会议、活动的多媒体技术服务;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和运行管理;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导督促县政府各部门、各工委、乡(镇)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督促调研和考核评议;负责全县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筛选、编辑、报送。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行政效能建设,指导全县政府系统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效能制度体系建设;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文件、领导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组织办理涉及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

负责对应联系州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科、行政效能科。

(四)后勤财务室

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公务车辆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节能减排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区的安全保卫、办公区环境卫生、接待事务等工作;负责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的人事、档案、机构编制管理和工资福利、调配、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绩效管理工作。

负责对应联系州政府办公室机关事务管理科、人事科。

(五)翻译文印室

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藏汉文翻译工作;负责“两会”会议有关政府的材料的藏汉文翻译。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