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气象局
2023-12-15 02:17:43
来源:
县气象局
阅读数:
4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办公地址

石渠县尼呷镇菊母街198

办公时间

夏季9:00-11:3014:30-17:30

冬季9:30-11:3014:00-17:00

联系方式

0836-8622207

负责人

杨凯

一、主要职责

(一)依法承担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气象行政执法主体职责;负责石渠县气象业务服务体系的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

(二)负责全县气象探测业务,制作发布全县气象预报,向政府和公众提供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

(三)负责县政府气象应急工作的组织管理与实施;负责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组织管理与实施;

(四)依法履行防雷安全的行政管理职能。

二、内设机构

(一)石渠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是人工降雨防雹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制定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和业务发展规划,统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负责人工影响天气的业务实施及效果分析、效益评价;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应用技术研究。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作为一项利民、利国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投入少、效益大,在 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十五的全面发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已初步建立了一支业务技术精、政治素质强、作风过硬、有一定作业能力的管理和专业技术队伍。人影作业服务内容已涵盖了人工增雨抗旱、防雹以及人工增雨森林防火、植水库蓄水、农田增湿保墒等方面。

(二)石渠县气象局综合办公室组织协调机关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目标管理、调研综合、文秘、机要、保密、档案、气象宣传、办公自动化;负责人事、劳动工资、职称评聘、社会保障、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工、青、妇工作;承担精神文明建设的日常工作。

(三)石渠县气象局业务股组织协调气象业务及公益气象服务工作并负责监督、检查和指导;负责气象监测、信息网络、技术装备保障、农业气象及气象预报、警报、预警信号等其他气象信息资料统一发布的协调管理;负责测报、预报服务质量考核;负责气象科技成果及新技术、新业务的推广。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各类长、中、短期天气预报以及预警信号的制作和发布;承担决策气象服务和公益气象服务工作任务;负责研究和运行有关天气预报方法和系统;担负灾害性天气联防任务;负责气象灾害成因调查分析与评估工作;负责编写气候评价、气象年鉴;负责农业气象服务工作;负责影视广告经营和气象科技信息服务;负责环境气象预报制作和预报方法的研究工

(四)石渠县气象局防雷减灾办公室防雷安全行政许可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提供防御雷电服务。负责雷电灾害安全事故的调查、分析鉴定和雷电灾害调查报告的上报工作;承担对县内防雷设施检测所业务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和雷电灾害鉴证;协助行政执法办公室做好全县防雷法规宣传和行政执法工作。

(五)石渠县气象局财务室。做好单位预算会计工作,及时准确报送财务报表,负责职工工资福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统计,工资基金管理工作;做好记账凭证的编制,账簿登记及财务专用票据的保管,负责日常款项的划拨和零星费用的报销,保证各项资金的安全使用;做好财务档案的归档、整理、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