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日扎镇
2023-12-14 04:47:08
来源:
阿日扎镇
阅读数:
28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办公地址

石渠县阿日扎镇冬科路153

办公时间

夏季9:00-11:3014:30-15:30
冬季9:30-11:3014:00-17:00

联系方式

8625730

负责人

洛绒拉姆

一、主要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三)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四)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五)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六)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七)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八)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九)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的主要是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镇党委、政府名义发布公文、重要会议材料、主要领导讲话材料;督促检查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工作目标制定、接待信访,拟写和印发党委政府的通知、决定、命令等文件,负责机关的档案立卷归档管理和保密工作,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调查任务和文字材料工作;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事务、文件收发、文件处理,领导批示交办的任何工作事项等;负责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2)党建办公室

负责全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管理,研究和提出全镇基层组织建设的阶段性规划、意见及相关政策建议;研究、指导全镇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等工作;负责镇党代会的组织工作,参与人代会、政协会的有关组织工作,办理镇党代表大会的审批手续,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指导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研究和提出党员队伍建设的阶段性规划、意见和建议,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全镇党内统计、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督促指导各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整理、综合、上报组工信息;完成党镇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财政所

负责镇财政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和预算内外收支管理;负责镇政府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核算;负责镇涉农及社会保障等专户资金的管理和核算;负责村级资金专户存储、核拨和监督管理;负责各项牧民补贴的核定和兑付工作;

 (4)便民服务中心

1.计生窗口

负责拟定人口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人口控制和计划生育年度计划;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的宣传教育、咨询、解答及办理生育证、出示小孩上户证明等;做好计划生育案件的督办、调查和职能范围内的执行工作;指导、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与科学知识,开展环情、孕情监测和节育技术服务;避孕药具的管理和发放;负责村、组计划生育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等咨询服务;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民政窗口

救助本镇特困户、受灾户、残疾人及特困高龄老人;发放贫困户残疾人,低保户、临时救助农村特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等各项生活补助,以及救济救灾物款;接收灾情及上报;申报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咨询老年人优待证、残疾人证代办,弃婴、孤儿收养,婚姻登记,村民自治政策法规咨询,残疾人教育就业、残疾人康复等服务工作。

3.农保窗口

宣传贯彻国家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规定,结合我镇实际,拟定全镇农保计划、机构、总结等相关文件的出台;负责牧民社保参保登记、账户建立、上报待遇审批、年审验证、死亡终止等工作;负责全镇参保人员基金的征缴、信息录入、支付和档案管理工作。

4.综合窗口

负责出示各类证明;对教育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防汛工作等各项工作的咨询与解答。涉及其他需要办理的业务、办证等;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5.咨询窗口

负责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政策,定期对本辖区内群众进行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主要由精准扶贫专干及包虫病预防工作专干负责对精准扶贫和包虫病工作各项政策的咨询解答;办理精准扶贫和包虫病工作的各项业务;发放精准扶贫和包虫病工作的宣传手册。

(5)综合服务站

 综合服务站建立在镇政府,服务基层一线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等相关的综合性办事机构。
  1.负责拟定发展规划,开展服务群众和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
  2.负责解答群众咨询,宣传法律、政策、信息,代办证件。
  3.负责指导建设、农业生产。
  4.负责生育健康服务、社会救助。
  5.入户走访,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化解矛盾纠纷,稳控特殊群体人员等。
  6.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教育群众履行依法应尽的义务,爱护公共财产,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7.办理本居住地区群众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
  8.调解民间纠纷。
  9.协助维护社会治安。
  10.协助镇政府做好与群众利益有关的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优抚救济、青少年教育等工作。
  11.向镇政府反映牧民的意见、要求和提出建议。

(6)文化旅游服务站

 1.负责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文化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全镇文艺宣传计划,规划文化设施建设。
   2.组织管理全镇重大文化活动,广大群众进行三个名园建设宣传教育。
   3.负责全镇文化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4.查禁违法违规出版物,规范管理文化市场。
   5.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引导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
   6.协助镇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制定内部规章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
   7.调查研究文化市场的发展态势,制定全镇文化市场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8.管理各村和社区文艺团体,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协调推动各村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9.承办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