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奋力推动石渠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石渠县召开2024年度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4-03-22 14:40:0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1日,石渠县召开2024年度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王晓晖书记和州委沈阳书记对当前政法工作批示精神及张通荣书记的系列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全盘部署2024年度全县政法维稳工作,奋力推动石渠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县委书记陈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泽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全省政法系统违反防止干预“三个规定”典型案件警示录《越界》;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敦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州委沈阳书记关于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副书记袁伟通报了荣获甘孜州2023年度市域社会治理(依法治理)和石渠县2023年度依法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表彰、表扬了甘孜州2023年度市域社会治理(依法治理)和石渠县2023年度依法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双勇通报了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履职情况;


真达乡围绕虫草采挖促稳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呷依乡围绕边界共创促稳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长须贡玛乡、格孟乡分别就平安建设工作作了检视发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降措向大会作了《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奋力推动石渠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政法工作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全县政法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从紧扣忠诚铸魂、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底线思维、夯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础,聚力源头治理、纵深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扎实开展“抓落实、看行动、见成效”行动,纵深推进“三抓”、“五建”、“十行动”,全面细致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维稳、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扫黑除恶、反恐防暴、禁毒、反防邪教、网络诈骗和防范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暨校园周边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立足石渠实际,发扬斗争精神,突出抓实了一批维护社会稳定和政法工作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为巩固实现石渠长治久安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实现了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稳定堡垒进一步夯实、依法治理进一步提效、打防体系进一步完备、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的目标。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州政法系统“政治建设提升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融合打造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矩阵,为持续巩固石渠长治久安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紧扣工作重点,深刻领会今年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州委沈阳书记对全省、全州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系列决策部署,提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全力以赴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动政法维稳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深化、要在捍卫绝对安全稳定上慎始慎终、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加劲加力、要在抓实“三房治理”上纵深推进、要在单元体系建设上准备充分、要在情报信息搜研上灵敏高效、要在寺庙规范管理上综合施策、要在全面从严治警上持续深化,进一步提升政治敏锐性、工作主动性和风险警惕性,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三是要压实职能职责,有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戒骄戒躁的作风,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加强组织领导,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细化任务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采取切实可行、扎实有效的路径措施,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力确保政法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做到在政治上特别坚定、思想上要特别警醒、准备上要特别充分、工作上要特别扎实、反应上要特别灵敏,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阔劲和拼劲,牢记使命、铁肩担责、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渠、法治石渠保驾护航!


各工委主任、寺管会负责同志、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县级机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州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场)政法委员,政法系统各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科、室、庭、队负责同志2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