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4-03-25 14:04:50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4日下午,石渠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泽主持并作讲话,县人民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建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建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副县长敦清领学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副县长张贵华领学了《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副县长鲜勇领学了《十三届县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副县长土登泽仁在会上围绕《石渠县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奋力推动“四县”建设的决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从讲政治的立场高度重视,加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2024年中央、省州1号文件精神,把好乡村振兴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底线思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石渠落地落实。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助力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的工作大局,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充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破解发展难题,有效转化为符合石渠实际的发展举措,推动城乡之间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持续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构建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生态,做到全县一盘棋、一体化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切实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夯实发展基石,全力推动“四县”建设新目标。要坚持树牢“生态建设立县、文化旅游活县、现代农牧兴县、经济发展强县”的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健全乡村产业体系,立足石渠实际,牢牢把握“生态+农旅”深度融合工作主线,全面拓宽绿色生态价值转化渠道,依托草原、牦牛、大黄、白菌、枸杞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农牧业生产经营、文旅康养、农牧产品精深加工等,推动生态旅游、中藏药业、农牧业等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四县”建设新的更加辉煌的新篇。

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牧农村局、县文广局、县林草局、石渠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