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召开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专题会
2023-09-12 10:35:0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1日,在县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石渠县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鲜勇、王朝伟出席会议。

  会上,王朝伟通报了州委州政府“4+1”督察组反馈我县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方面存在的8个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土地卫片执法发现违规占用耕地问题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涉及反馈问题整改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决定,一是针对存量违法用地问题。县联系单位要督促联系乡镇尽快整改,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协同配合,直至销号清零。县政府督查室每两日督查,并报县政府领导。二是县自然资源局、县农牧农村局、县发改局要将是否占用耕地红线作为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严控耕地、林草地保护红线,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三是涉及林草地红线问题,由鲜勇同志组织召开会议,专题落实,严肃追查。四是针对石渠县库存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为“0”的问题,由王朝伟同志牵头,围绕耕地保护相关政策、田长制职责要求、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三个方面组织召开洛须片区田长制专题会议,逐年增加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五是田长巡视没有达到次数要求的部门和乡镇,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县自然资源局自身需要整改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六是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田长制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职责,每季度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牧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交通局、县教体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草局、公路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