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须镇虫草采挖正当时 马背宣讲在行动
2023-06-02 09:30:01
来源:
石渠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全面营造法治、和谐的虫草采挖环境,5月31日,色须镇结合实际到虫草采挖点开展“马背宣讲”活动。

宣讲团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授课、解答咨询,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各类藏汉双语宣传资料的方式方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团结进家庭、“四病同防”、防雷减汛、法治宣讲、牧民夜校、保护母亲河等工作进行科普宣讲,尽最大可能让牧民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辖区虫草采挖人员的法治和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和谐的虫草采挖环境,同时还为牧民群众免费发放预防流感药物。

宣讲会上,色须镇党委负责人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边采挖边回填,严禁将生活垃圾遗留在采挖点;广大农牧民群众要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带奔跑,不要在户外使用手机。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色须镇虫草采挖人员“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有效提升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了广大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降低了虫草采挖期间的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提升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意识,为积极营造法治、平安、和谐的虫草采挖季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