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视察调研县城污水COD进水浓度问题整改工作
2023-12-14 19:07:5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贵华,县政协副主席杨国华等县领导带队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就“县城污水COD进水浓度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洪伟、张贵华、杨国华等县级领导一行实地调研了石渠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听取了该厂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深入了解污水处理厂的设备组成、功能作用、运行管理等情况。

随后,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石渠县人民政府第二批主题教育“县城污水COD进水浓度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作了补充发言。

洪伟、杨国华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围绕县城污水COD浓度提升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会议指出,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稳大局、促发展”的高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认识到污水治理是提升我县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下大力气持续提升污水处理厂COD浓度,不断提高城市品质,满足群众多元需求,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会议要求,县住建局要牵头负责。一是持续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切实提升全县环境质量。二是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三是进一步不断优化和完善污水管网布局,做好主管网与支管网和还未接入管网的旱厕有效衔接,扎实有效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和雨污分流能力,进一步提升污水浓度。四是在引进专业人才同时加大本土人才的培养,让技能人才与城市环境共同提升。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持续提升工作。五是通过主题教育深入调研,进一步排查管网破损情况,并主动向省州住建局和发改部门汇报对接工作,争取项目支持。

会议强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和县政协持续关注民生领域和环境保护领域,多提宝贵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县人民政府将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渠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林草局、石渠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