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级分管领导及联系单位在宜牛乡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2023-11-26 19:16:03
来源:
县人社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4日,县级分管领导张贵华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尼玛降村及联系单位来到联系点宜牛乡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全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面对面”把政策讲明白。通过召开群众大会的形式,张贵华解读了党的群众路线;尼玛降村就教育、医疗、卫生等惠民政策进行宣讲;人社局负责人就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就业创业、社保政策等进行了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做到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活讲透,真正把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讲到群众心里,实现政策精准宣传、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落实信访接待下基层,“心贴心”把群众诉求解决好。“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宣讲结束后,张贵华、尼玛降村及县人社局、审计局和邮政局主要负责人与牧民群众开展一对一实地接待信访,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此次活动共接待信访15人。县级联系领导表示,乡党政班子要积极妥善解决群众各类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化解在基层,促进辖区内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推进现场办公下基层,“点对点”把实事办到位。坚持问题发现在一线、破解难题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联系点县级领导和各联系单位通过群众大会的形式,推进现场办公下基层,上门“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本次活动共收集群众意见17条,同时,现场集中宣传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发放各类惠民宣传手册300余份。

坚持直奔家中话家常,“面对面”纾难解困。联系点县级领导和各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访民情、解民忧”为重点,深入宜牛乡牧民家中嘘寒问暖话家常,了解牧民群众在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务工就业、防返贫监测、近期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此次走访入户共收集问题8条,现场解决6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把要“干的事”精准对接牧民群众“盼的事”,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好全年收官战,实现民生服务更有温度、民生保障更有厚度。